南瓜籽籽籽儿

用生命吃土o(一︿一+)o

魔男的厨房(1)

新篇章哦耶

对没错就是半个世纪之前的那个预告,突然换了一下本来要写的风格,但是还是差不多的内容啦orz
@Because Meet You。 这个人真的记住催我了!而且真的催到了!我都佩服她!!!

1.姜汤
陈泗旭保证自己真的是一脸蒙圈。
谁知道睡了一觉就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
大概是一时赌气就从七百多平的别墅里逃出来然后拿着两百住了可疑的如家快捷酒店的可怕后果。


现在
站在了一个只有动漫里才会出现的街道上。

让我们把时间倒退回两个小时32分钟57秒以前〔当然秒什么的都是瞎猜的〕,陈泗旭身为一个富得流油的富二代,刚刚和父母因为大学读研的专业吵得不可开交。

就是很简单的,父母要让他学经济学以后好接管家族企业,理由很充分:我们已经同意在大学四年读当初你要死要活学的艺术了,现在怎么可能随随便便同意你再去学什么音乐。陈泗旭也确实和他们说不出理了,于是,一拍桌子,离家出走了。

陈爸也就像玛丽苏小说里一样的,很霸气地吼了一嗓子“滚了就别回来!”

于是,陈少爷也很霸气地回了“不回就不回!”

但是霸气并不能当成饭吃,这一点在跑出家门的一个小时也就是距离他来到这个奇怪的地方一个半小时之前,穿着衬衫在冬夜里凄惨地走着的时侯陈泗旭终于清楚地意识到。

“咕”,得,现在落魄富二代玛丽苏电视剧的情节齐了。摸一下口袋,三百五。

于是用50块解决了晚饭的陈泗旭,又找到一个如家。“先凑合一晚吧,明天出去找工作”,这是洗完澡躺在床上的陈泗旭失去意识前的倒数第二个想法。


——“人如果可以不用活得这么不自在就好了。”


于是狭小的房间响起均匀的呼吸声,夜晚的街道上最后一家小店悄悄熄灭了顽强闪着的灯光,强撑着睡意的看门掌柜将店终于落锁,悠悠然回家去了。夜幕降临了。


然而两分钟以后。


隐隐听见嘈杂声的陈泗旭内心构思着该怎么写酒店投诉信的开头,睁眼后的景象却深深地震惊了陈泗旭同学的世界观。

谁能告诉我这个地方到底是哪啊!

向来只有在游戏中才能听到的东亚异域风的欢快乐曲充斥着整个街道,来来往往的人穿着和自己身上的却完完全全截然不同!看起来似乎是某种类似于麻的质地,突然自己的面前路过了一个像是长着牛头确是人的身子的......东西?还是人?头顶上鹅黄色的光照亮了整片的广场。矮矮的古欧田园风格建筑相互毗邻,家家户户窗口都透着温和的烛光。

这个地方……这个地方……明明就是真正的异世界啊!

而最最让人震惊的却是他身处的这个地方的正中央,一棵超级超级顶巨型的榕树屹立其中。大概有多大呢,可能是陈泗旭家旁边生态公园里最古老的千年榕树的六七倍粗,而高度也近乎有5层楼那么高了。但这还不是重点,这棵树的叶子,都是发着光的,而整个广场上鹅黄色的光线便都是从这棵树发出来的。而不是什么路灯之类的东西。树的四周有很多线连着,看起来是榕树本身的枝条,被牵向四面八方。

而那一刹那,陈泗旭明白了一件事情。
他好像
真的
穿越了!

毕竟也是年轻人,看过那么多电视剧动漫电影漫画小说的,接受能力也比较强,更不会因为什么惊吓过度而看见什么人都害怕。再说也不是小女生。

但是可能因为出门穿的太少,太冷了,结果陈泗旭很光荣的感冒了。再者就算接受的很平静,惊吓还是有的,结果陈泗旭又很光荣的,在搞清楚状况之后,晕在了街上。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陈泗旭其实是依旧很懵圈的。眼前的天花板让人不难断言他是在室内。

所以,他是又会到那间如家了吗。还是,其实都是梦呢?

“吱呀——”木门被推开的声响让他转过头去查看,于是整个房间的设计与本来简约的如家大相径庭,浓重的异域风。
好吧,还是没有回去吗。

那么这里是哪呢?我记得,我昨晚……是在大街上的。

“你醒啦?”陈泗旭这才想起刚刚是有人推门才让他的大脑重新开机了的。“昨天特隆德大叔把你带过来的时候真的是吓死我了。”那个清亮的声音如是说。

“这是我家,也是我的店铺,是个民间药店啦所以治病是我的工作。你就在好之前安心住在这里吧。”

陈泗旭看清了来人的相貌。是个清瘦的少年 看上去和自己差不多大,或许是太瘦了也有一点矮所以更显得年纪小了些。白净的脸上每一组五官都像是被世上最名望的雕刻家雕琢出的那样精致,软而细密的发丝包裹着那颗小巧的脑袋。
简直,


像一件艺术品。


或许是陈泗旭一直都没说话光顾着打量那个少年了,那个男孩把手放在陈泗旭的脸前用力晃了晃。

啊,手也很好看呢。

其实这事儿不能怪陈大少爷,人天行爱美。再者毕竟搞艺术出身,对美的追求就更多一些了。那么我们言归正传。

陈泗旭这才把心思回过来,与那个少年对上了视。他觉得这时候还是先应该表示一下感谢,毕竟他没有钱,人家能收留他一晚已是大恩了。

“那个……呃”

“啊对了我还没自我介绍,我叫张真源,叫我真源也是ok的。弓长张,真实的真,饮水思源的源!如果你记成圆形的圆我会很困扰的!”

“我,我叫陈泗旭。陈皮的陈,三点水的泗,旭日东升的旭。是这样的张真源,很感谢你可以收留我一晚,但是我身上没有钱,也没有办法回报你,所以……”陈泗旭看上去有一些窘迫。

“嗯……让我想想哦,那么你是要诊霸王疗咯?”张真源笑着说。

“不,我不是这么说。我……我会找到工作的,到时候一定会把诊费还给你的。这样吧!我先把这条手链抵押在你这,这是我大一的时候去拉萨买的一直带到现在,别人说会带来好运和姻缘的。”

“好啦,开玩笑的。我这本来就有一间空房,你一晚上也没给我添什么麻烦,药我也没喂你不过是给你擦了擦汗,根本算不上钱啦。话说这个手链真好看,你说的什么拉萨是哪啊,像尼尔贝拉城一样繁华的地方吗?这种材质的东西,只有那里才能买到吧。”手链倒是不客气地收下了的张真源说。“不过我看你來时穿的衣服不像是我们这的呀,你是刚来的旅人吗?”

这一连串的问题真的让陈泗旭难以回答了。他总不能说他是异世界来的吧,还是那么糗的睡了一觉就莫名其妙在这的。


说不出口啊。


但自己如果要回家的话总归需要什么当地人的帮助吧……动漫里的男主不都是这样的吗。所以,还是要告诉他?

“其实,”陈泗旭吞了口口水,“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真的是最最最最中二的台词了。

于是陈泗旭就在张真源的注视下完整的讲了他来这里的经过。

“所以,你就这样突然醒了发现自己出现在这里了啊。”张真源在听的时侯已经不知不觉地坐到陈泗旭的旁边床沿上了。

“啊啊啊我差点忘了!我来是要给你这个的!现在可能都凉了,还得重新热一遍。”张真源突然跳了起来,“你等等啊,我等会拿过来你喝完就干活吧。”

“等等等等干活?干什么活啊。”陈泗旭今天的第三次懵圈。“不会没钱付诊金,要被强制贩卖劳动力吧。”

“想什么呢你。你看啊你要找工作,我这里缺个打工的。而且你不是没地方去吗,既然我们有缘我就更应该收留你啦。而且,你都把秘密告诉我了,说明我们之间的革命友谊已经建成了好吧。”

张真源再一次把姜汤端进来的时候,老姜浓郁的气味充斥着整间小房间。褐色的液体被装在木制的碗里,白雾氤氲在空气中。

稍微舔一小口,里面加了很多的红糖,褐色就是被红糖染上的,甜甜的味道盖过了姜汤本身的辣味,让人不至于的难以入口。温暖的一碗姜汤喝下去,陈泗旭感觉自己孤身来到这个奇怪地方的心也跟着暖和了。


也许,是身边站着这样一个散发着阳光温暖的少年?


总之,这碗红糖姜汤,真的很暖,很甜。希望今晚能有个好眠。




---TBC.

评论(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