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籽籽籽儿

用生命吃土o(一︿一+)o

病爱与否

真的写的太棒了

独角仙朋友:


本文角色纯属虚构
不要上升
但是内容有据可循




00.




希望所有的喜欢,都不要成为阻碍,更不要成为伤害




01.




只记得是一阵猛烈的碰撞,然后便是无穷无尽的黑暗

我好像一直在下落 下落

我怕,我怕这个看不见底的深渊,我怕伸手触不到任何温度的黑暗,我想要逃离,可是,我还是在不停止的下落,恐惧席卷了心底,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要掉落到哪里去,我拼命地吼叫求救着,可是身边呼啸的风声,却淹没了一切

没有人回应


黑暗中,突然闪现无数的亮点,看见有光,我本能的伸出手去想要抓住,却在即将触碰到时猛然收手
那哪里是光,那分明是 分明是

一双双眼睛


恐惧窜进五脏六腑,这黑暗仿佛流进了血液,叫嚣着,侵占我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我感觉自己好像要溶解在这黑暗里,崩溃之后绝望的我无力的慢慢闭上了眼睛


等等 好像有人在


再次猛的睁开眼睛,看见一片洁白,黑暗没有了,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身边是一位年轻的护士,在帮我挂上点滴

我想要扭过脑袋同她讲话,问问她,到底发生了什么

可是脖颈传来的剧痛,提醒了我,颈椎扭伤

护士看了我的样子,明白我的想法,开口说:“你不小心摔下了楼梯,现在脖子扭伤了,需要静养,不要随意扭头”

是了,我想起来,昨天晚上,因为发烧头昏脑涨,在下楼梯时一脚踩空,摔了下来,好吧,然后我就到了这里



可是那个梦是什么意思,为什么我会做一个这么奇怪的梦







02.




“去吧 去呀 可别错过这么好的一次机会嘛”
那个头发花白的老人拿着相机对我说

不知道为什么,从醒来的第二天他无缘无故踏进我病房开始,便一直对我说一些奇怪的话,我几次想要让医院将他赶走,但是更奇怪的就在这里,除了我,好像没人能看见他,于是医生给我诊断为摔倒之后间歇出现的幻觉或精神恍惚,简单了说就是后遗症,只是嘱咐我要好好休息而已

于是,这个老头便无所顾忌的常常出现在我的身边,怂恿我去做一些奇怪的事情

也次也一样

深夜,电闪雷鸣,暴风雨侵占了这座城市,狂风呼啸着,嘶吼着,他将我带到一个陌生的小区里,指着一栋小型的别墅说:“喏!就是那里,可别错过这次好机会!”说完将一个黑白的相机塞到我的手里,我刚想问他什么,他却拉着我跑过去,透过落地窗帘留下的一点点缝隙 向里看去


我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慌忙阻止,可是刚刚看到的画面却烙在心里,揪的心痛


屋子里没有开灯,唯一的光源只有一部手机,显示着一串号码,没有备注,好像在催促着什么

手机旁边,坐着一个少年,像是怕极了的样子,头埋在膝盖里,双臂紧紧环住双腿,肩膀还在不住的颤抖着

咚咚 咚咚咚 咚咚咚咚

有人在敲门,少年惊恐的抬起头,眼里满是泪水,却迟迟不去开门,这个神态,像极了小时候我自己在家时,遇到陌生人敲门的样子


“你退回来干什么!快拍呀!”身边的老人催促我
“拍?我为什么要拍?”
“他可是你以后最喜欢的人啊,拍他的各种生活状态,是你最爱做的事情”
“什么?!要我去拍他现在的样子?”
我摇摇头,将手里的摄像机扔给他,淋着雨往回走
笑话!让我去拍一个孩子这么狼狈的样子,将他不愿向任何人展现的一面记录下来,这是多么荒唐和残忍的做法

这个人怕是有病!我心里这样想




昨晚淋了好大一场雨,回到家洗了澡躺在床上却久久不能入睡,想要搞清楚这件事的原因,想要知道那个老人到底是谁,想要明白为什么他会让我去做这么卑鄙的事情

然而第二天,他没有出现
第三天,
第四天

我每天都在等他,终于愤怒夹杂着迫切,在等待中发酵,好像下一次再见他,我会直接冲上去揪住他的衣服

终于,在第五天的清晨,他敲响了我的房门
看到他的一秒,我感觉我的血液飞奔着冲向脑袋,可还没等我发作,他却说:“我知道你肯定在等我,有好多话想要问我,想要揪住我的衣领,想要冲我吼叫,我都知道,不要着急,我会告诉你的。”
所有的话梗在嘴边,我楞楞的看着他走进屋子里,手指向电视机


“看吧” 他说




画面回到暴风雨与狂风交加的那一晚
这次我却是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好像在看一部电影
是熟悉的画面
漆黑的屋子,看似禁闭的窗帘,和那个无助的少年
少年的身边依然是那部来电提示的手机,发出整个屋子唯一的光亮
目光扫过手机……等等


手机……号码……号码!

我终于看清了那串数字,一点也不陌生,那分明就是

我的号码

怎么会是我的号码?我根本不认识这个孩子
我为什么?为什么要在这样的夜里,不断的给他拨号?
为什么?为什么我会让他这样恐惧

来电提示交杂着咚咚咚的敲门声 还在响
门口!门口!

“拜托让我看看门口!”我带着哭腔向老人哀求道

有一种恐怖的猜疑涌上了我的脑海,我突然间害怕将要会看到的画面,我害怕,我不敢想象,万一……

果然,画面应证了我不敢进行的猜想

世界上75亿多人,75亿多种可能,却偏偏要……是这一种

那个敲门的背影,陌生又熟悉,陌生的衣服,陌生的发型,熟悉的感觉

她边敲门边再一次按下手机的播号键,一遍遍的拨打那部不会接的手机,她低头时嘴角扬起的一丝微笑

像魔鬼




“喂!喂!”我颤抖着声音试探着叫出了她的名字
下一秒,她好像是没想到这时会有人喊她的名字,猛的回了头

是了,是我的脸,是一张……和我一样的脸

或者说,那就是我


“为什么会这样!”我彻底崩溃了,哭喊着问老人

“是的,你看到的都没有错,那就是你,是未来的你,可怕吗?可是那就是你啊,不择手段的去跟踪那个被你喜欢的少年,在暴风雨的夜里拨给他不休止电话,打听到他的住址,疯狂的骚扰他。”


“我这么混蛋……”我不敢相信的喃喃道

“你做的可不止这些,”老人又开口:“你知道你为什么会回到现在吗?因为车祸,高速路追尾,两辆车,无一生还……”


“我坐的车,撞了他的车?”


“是啊,还能有谁?你借助他来开演唱会的机会,驱车追踪他,他的司机意识到被跟踪,加快速度想要甩掉,而你丧心病狂,发誓一定要追上他的车,于是两辆车严重超速,最终……酿成惨祸……”


他还在说着什么,我已经听不清了,但我知道,那是对我的控诉,我颓废的坐在地上,说不出一句话,我无法想象,他口中那个魔鬼一样的人,是我,那些丧心病狂的事情,出自我的手中

“我该怎么办?这些事还能挽回吗?”我看着他,仿佛在抓着最后一根稻草


“我利用你的四年后的那场车祸,和四年前的楼梯摔下的事故串联在一起,将你送回了过去,所以现在是2013年,不是2017年,剩下的事情,你……就看着办吧”老人手一挥,转过身

“一切从头开始了……对了,请问你是?”

“Savior”





03.




或许故事一开始的开端是这样的:



有一个喜欢舞台的小男孩,从他练习生时期我就认识他了,他有着弯弯的眼,笑起来很可爱,他喜欢在人们面前展现自己,他热爱舞台,喜欢唱歌跳舞,我可喜欢他了,特别是他身上的那股少年感,后来他参加了许多电视节目,也发了很多歌,渐渐的被人们熟知,我替他开心,同时却又觉得离他越来越远了,我不甘心,明明我是最了解他的,所以我开始跟踪他,不辞辛苦,从各个地方打听他的信息,记得他的住处,记得他的号码,尽管他从不固定,我也能从各处搜寻到,你看,我多么喜欢他



但是如果可以,我愿将它这样改写:



有一个喜欢舞台的小男孩,从他练习生时期我就认识他了,他有着弯弯的眼,笑起来很可爱,她喜欢在人们面前展现自己,他热爱舞台,喜欢唱歌跳舞,我可喜欢他了,特别是他身上的那股少年感,后来他参加了许多电视节目,也发了很多歌,渐渐的被人们熟知,我替他开心,同时觉得他越来越优秀,自己也应该朝着他的方向努力,我了解他,我记得他鼓励自己和粉丝时说过的话,我记得他领奖后激动的样子,我记得他说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我记得他每开完一次演唱会,都会告诉粉丝,自己很期待和粉丝的下一次遇见……我记得的只有这些就够了,再多就越界了,因为我喜欢他,所以学着去尊重他。




希望趁一切还来得及,改变吧


不要让喜爱,变成病态





ps:

“Savior” 中文释义 “拯救者”

为世间犯错但心存悔悟之人,寻一个挽救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