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南瓜籽籽籽儿

南瓜籽籽籽儿

 

迷途


赶了两天我终于还是赶在2.24这天写完了啊,感动!!!

程程生日快乐!

请勿上升真人!!!x3

 

我是一个旅行作家,独自一人来到了重庆山城,毕竟是在大山的怀抱之中,感觉这里会有很多的故事吧。但,很不幸,我好像迷路了。可能是因为在工作日的下午的缘故,街上没有太多的人,顺着马路,我似乎来到了一个类似公园广场的地方。

广场上坐着些老少,四下看了看,我决定找位老人家问问路。这时,一个坐在西北角的人吸引了我,大概是因为他周身那种简单纯真的气质吧。老人正在喂着鸟笼里的八哥。不一会,我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大概是我挡住了他的光,他抬头看了我一眼。

“那个,不好意思,请问xx路怎么走?”我尽量摆出一副很受老人用的乖顺表情。

“哦,不远哦,就出了公园大门以后直走,第二个路口右转,直走过了红绿灯就能看见路牌了。”我这才注意到,老者笑起来的神韵,年轻时一定是双勾人的丹凤眼吧。我顺手掏出记录用的小本子,这才想起来这的目的。

“谢谢您了,冒昧打扰真是不好意思。我是一个旅行作家,爱在旅行时收集一些人们自己的故事,不知,我可否有幸能了解一下您的?”

“哦?故事?你一般都听些什么呢?”

“只要是故事,我都会听的,您只管讲您最想倾诉的就是了。”这话不假,我的确什么都会听。

“现在的年轻孩子可都不是什么有耐心的人吧。我的故事很长很长,你就不急着去旅店吗?”

“旅店是不会跑掉的,而故事……并不是每天都能遇见的。”

“那好,我就来讲讲我和他的故事吧。”

“他?”

“我的男友,嗯,他是个男性,即使这样,还要我讲吗?”

“请不要误会,我并不歧视这类人的,毕竟爱的权利谁都会有,不是吗?”

——————————————————————

在我大概12.3岁的时候,我被一家很小很小的娱乐公司选中,去当练习生了,在那里我见到了他,就叫他H好啦,你也可以叫我C。那时,公司只有一个组合出道了,却意外地获得了大众的好评。一夜之间,仿佛全世界都知道他们的名字,都在唱他们的歌。我和他都是练习生,在那段时间里,一起仰望着师兄们的脚步,坚持着努力着,刚进公司的时候,我们有许多人,但真正熬出头的……只有四个。

我大概这辈子都忘不了他们的第一次相遇。

夏天的午后本就是燥热的,加之重庆素有火炉的“美名”,进入公司空调房的一刹那便感觉世界都美好了。

跟着领着参观的老师走,一间一间地介绍了各个房间。“这里是舞蹈教室。”

里面有节奏感极强的音乐声传出来,由于好奇心驱使,我踮起脚,透过门上那一小片玻璃,看见了一个同样小小的人。里面的人娴熟地舞蹈动作让我有些看呆了。

“姐姐,里面的是谁啊?”我问带我参观的工作人员。

“他叫H,以后带着你们练习了。我们去看看声乐教室吧。”

“H……虽然是单方面的,但以后的日子多多指教吧。”轻声的咕哝,随即白嫩的脸上绽出了愉快的笑容。

“那你自己再逛逛吧,明天记得来训练哦!”终于等到了这句话,我不禁暗松了一口气。

按原来的路回到了那个舞蹈室,几番踌躇,终于还是推开了门。里面的音乐声已经停了,看来已经不跳了。果然,他坐在地上,喘着气。

“你好,我叫C。是今天刚加入公司的。H师兄,请多多指教。”他抬头看了看我,脸上还挂着一些因为练舞而流下的汗珠。

很奇怪的是,多年以后,我早已记不得带我参观的姐姐的容貌,却深深地把夏日午后舞蹈房的他印在了脑海之中。

嗯,可能那时候就开始了吧,我们命里注定的羁绊。

——————————————————————————

“后来,你们一起练习了?”

“嗯,还有合宿啊,月考啊,一起参加师兄的综艺,给师兄伴舞都是一起的。”

“那您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喜欢上H先生的?”

——————————————————————————

我只知道那之后,我们一群人一直在一起玩啊,练习啊。记得曾经被问一直练习辛不辛苦,还一脸无辜的反问,“我们是练习生不就是应该练习的吗?”也不知是不上进还是太努力了。

就记得我们最后一起看录的视频的时候,他在旁边笑得前俯后仰的。

后来我们被公司抓去用了大概半个寒假的时间去合宿,那时候我们还没在一起呢。但是公司似乎很懂那时候的腐女阿姨的心理,让咱俩扮cp吸引眼球,到最后就算我们不站在一起都会被脑补不少的画面呢。

不过好像也不是太反感,可能我那时候就有点喜欢他了吧。

去合宿的那天,我们闹了一路,他坐前面,我坐后排,也不知道谁突然推了我一把,加上又有刹车,我一下就扑到他怀里去了,各种意义上来说这大概是我们的第一个拥抱吧。

后来我发现自那以后自己总是不经意地把视线落在他身上,看他跳舞,看他说话,看他认真的表情,而且还总是喜欢往他身上靠啊,之类的。后来还因为训练不认真被他骂了一顿呢。

——————————————————————————

‘面前的虽然是一位老者,但是神色有时候真的很像小孩子呢。’我不禁这样想到。

我还在低着头记着,心中越发对这个故事产生了兴趣。

“那他喜欢您吗?”

——————————————————————————

那时候我一直以为他喜欢一位师兄啊,毕竟我觉得他好像和那位玩的很好的样子啊。然后就在我过生日那天2月24号,正好那位师兄第一次参演的电视剧正好要开播,他每天都在跟我叨念,我心里那个气啊,就感觉像一句话说的一样“全世界我就等你一句生日快乐,你却把我忘了。”

熬到生日那天公司里的人都在给我庆祝,但他就是还不给我庆!祝!

真的很不开心啊。

快回家的时候他把我叫到我们第一次见的那个舞蹈教室里,我完全不知道要干嘛。

然后他就一本正经地严肃脸的告诉我:“C!我喜欢你!”

可能是表情太过违和,我一时没绷住就笑了。也不等我回答什么了,他一下子就凑上来亲我,很青涩,没有深入,蜻蜓点水一般。

“这是一个很严肃的话题,不要笑。”明明脸都红透了,但还是一本正经地说着这些话,“还有,祝你生日快乐!”

我到今天都还记得他说话的表情。‘最后还是得到生日祝福了呢,最好的。’然后就这么想着。

——————————————————————————

“难道家人不会反对吗?”我突然意识到了这问题。

——————————————————————————

当然有啊……大学的时候被家里发现了,我被关在家里,不让出门,电脑手机全都被收了。那时候担心的到一点都不是自己,反而想着,‘啊,他找不到我会不会着急,会不会被他父亲打,会不会也被家里人关起来了。’记得那段时间听的最多的话就是,你答应妈妈/爸爸不要再去找他了,别再见他了,孩子你别再迷途不返了……这样的话听得太多了。

我是相信着他是不会放走我的,一遍遍地在心里跟自己说着这样的话。后来我干脆绝食了,自己待在房间里不见父母。在房间里待了三天以后,突然有一天我爸打开房门告诉我说,“他来了,你们谈谈吧。”

越是到了这种时候我更加的不敢出去了,我怕听见的是我最害怕的一句话。

见我不出来,他自己走了进来,每走一步都是煎熬,那可能是我人生中掺杂着最多中情绪的几秒。最后,他停在我面前,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张开了手臂。

那一瞬间,这么久以来所有的委屈、担心、希望、痛苦,全都顺着眼泪带离了看似坚不可摧的躯体。

——————————————————————————

不知时候,我手里的笔停下了,只是作为一个听故事的人去了解一段故事。我打开手机看了一下,右上角的数字日期吸引了我,道别了老者,我到了旅店。

打开电脑,将今天听到的故事几乎不改动地写下来,并且作为一个倾听者加了一句:

 

 

——走向你的路,从来就不是迷途。

另,Mr.C,生日快乐!

                                                    02.24

南瓜籽籽籽儿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南瓜籽籽籽儿”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